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5-07 09:24:30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曹婷婷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叶文龙、徐栋芳、赵银海、朱卫东、缪正刚、姚俊杰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其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工作来抓,以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农业投入结构调整为重点,制定了《余姚市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余姚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形成大气治理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联防联控与属地管理相结合、总量减排与质量改善相统一的基本原则,保质保量地完成既定任务,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点,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陈长锋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中央提出三大攻坚战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是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需要,是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好责任落实;要科学分析我市大气污染成因,补齐突出短板;要精准施策,抓好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整治工作,重点解决建筑工地扬尘问题,控制机动车污染排放,提高环保意识;要形成氛围,做到打、防、控、宣并举,加强大气污染打击力度,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标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陈长锋;市政协;余姚市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