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规上企业生活垃圾分类立功竞赛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1 22:16:28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陈书恒 通讯员 唐恺炅

   “助力全域美丽 工会在行动”暨规上企业生活垃圾分类立功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良渚举行。来自各镇街、平台总工会的主要负责人、区总工会派驻各地的专职工会工作者,以及规上企业工会负责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参观了位于良渚的“虎哥回收”总仓及其垃圾分拣流水线,了解虎哥回收所采取的“干湿二分法”和该企业在农村、城市社区推广垃圾分类采用的宣传模式。

  今年,区总工会把全区规上企业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主要对象,以企业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为总目标,在全区规上企业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践行和督导活动,积极发动企业职工参与垃圾分类,为全区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区总工会将以多样化形式,推动规上企业垃圾分类立功竞赛活动进一步深化落实。开展一次垃圾分类大比武,各镇街、平台工会需组织规上企业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选拔出有特色、成效显著的规上企业参加全区垃圾分类技能大赛。同时,继续推动“三个一”系列活动的落实,即:开展一次垃圾分类大宣传,通过新媒体开展线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组织辖区企业职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在规上企业内悬挂标识标牌,发放倡议书等;打造一批垃圾分类的示范企业;打造一支垃圾分类专业小队,各镇街、平台至少成立一支垃圾分类宣传小队,负责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指导、督促和服务工作。

标签:垃圾分类;企业;生活垃圾;良渚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