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海狠抓企业废气排放整治

发布时间:2019-04-04 09:12:54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王斌

  喷漆工序作为眼镜生产的主要环节,涉及到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成为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近日,针对台金高速杜桥高速道口附近产生臭气的问题,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将该区块列入重点抓废气整治,建立了眼镜企业和其他相关企业的清单化台账,并告知企业立即进行自查自纠。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认为这些企业须从末端治理着手,淘汰单一的废气处理装置,不得采用单一的过滤或者喷淋,要选择有资质有素质的治理团队、技术合格的第三方机构,提升废气设施工艺和治理水平。同时采用多道处理工艺,定期更换过滤棉、活性炭或喷淋液,不得偷漏排废气、不得露天堆放废油漆渣、废过滤棉等。

  从3月开始,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就对该段高速公路进行了夜间巡查,并加大日间检查频次。目前共检查企业15家次,完成3个风险点的整改,对2家企业进行废气抽测,并视检测数据跟进后续处理。

  日后,该局将加大此区块的废气执法检查力度,敞开渠道接收该区块废气问题的反映,对超标企业进行严厉查处,对未办理手续的企业进行查处关停。


标签:废气;生态环境;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大气环境质量;喷漆工序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