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 争当丽水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9-03-22 14:47:54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昨日下午,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参加市人代会青田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迈上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新篇章。

  会上,吴晓东认真倾听8位代表发言。他说,代表们对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后充分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和今后工作中去。

  吴晓东向代表们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中的主要考虑。一是力求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二是回顾工作尽量用数据讲成绩、充分体现各地各部门亮点;部署2019年目标任务突出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力求政府各项工作能一抓到底、抓到实处。三是着力表明市委市政府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的决心。四是力求拉高标杆,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对政府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吴晓东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高质量绿色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青田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落实、促发展,经济社会各方面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他强调,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确立了“一带三区”市域发展新格局,这是青田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一定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争当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要全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发展注魂、赋能、立根;要全力壮大生态经济,把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作为青田打造市域发展核心带的关键,加快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要全力抓好生态提标,在加快生态治理数字化转型方面走在全市前列,确保将生态管控高标准执行到位,争当全市样板;要全力推进开放发展,积极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华商之窗”和进口商品的“世界超市”;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推进教育提质和大搬快聚工作。

  市领导陈瑞商、王小荣参加审议。

标签:绿色发展;吴晓东;政府工作报告;生态经济;工作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