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阔步在春天里 奋进在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3-22 14:44:52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绿色发展,勃勃生机;万物吐翠,春色满城。秀山丽水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会。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出席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他们带着沉甸甸的履职答卷,迈着坚定的步伐,满心期许来此赴会。

  “科学谋划和奋力书写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时代答卷,轰轰烈烈推动丽水发展更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议发展、话民生、谈愿景,会场内外,代表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绿色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要消除“四种认识误区”,用好三把“金钥匙”,以实际行动全面奏响“丽水之干”最强音。

  昨日的丽水大剧院,庄重肃穆;主席台中央,国徽高悬。上午9时许,雄壮的国歌奏响,大会胜利开幕。市长吴晓东走到台前,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4%,增幅均为全省第一。农村居民收入增幅连续10年全省第一。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5年全省第一、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11年全省第一。”

  “2019年,必须紧紧围绕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以‘绿起来’带动‘富起来’,进而实现‘强起来’,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扎实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

  回首过去一年,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绘就了践行“两山”理念的一幅幅美丽画卷;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还将脚踏实地、只争朝夕,戒骄戒躁、勇往直前,奋力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的丽水新篇章。10时20分许,开幕会圆满结束。走出会场,代表们激情满怀,身上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无限动力,脸上洋溢着生态自信的坚定表情。

  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既客观全面地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成绩,又系统科学地谋划部署了新一年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与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和真挚情怀。

  实干成就事业,奋斗创造幸福。春天是孕育梦想和希望的季节,市人大代表们在春光的沐浴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必将不断谱写出新时代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崭新篇章。

标签:丽水;绿色发展;秀山;吐翠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