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更有序 更安全 更干净

常态化管理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发布时间:2019-03-15 07:20: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任雪琴

  道路上有违停车辆,第一时间发现后立刻处理;违规设置的广告牌,依法予以取缔;一旦发现乱摆摊现象,马上进行处置……今年初以来,为切实加强对镇区镇容镇貌的长效管理,洪合镇积极开展了城镇管理机制的构建工作,扎实补齐城镇精细化管理的短板,进一步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强化对镇区的规范化管理,是提升镇容镇貌的重要抓手。今年初以来,洪合镇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片区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网格人员以网格为管辖范围开展巡查,形成“拉网式”巡查模式,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空白,并要求各网格长每日带领服务外包人员开展两次大巡查活动,对各区域内的各类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营造严厉的执法管控氛围,全面提升集镇的整体形象。

  按“日常管理、专项整治、突击检查”三步走的方式,除积极做好镇区日常管理外,还对镇区乱设摊、乱堆放、乱张贴、乱搭建等现象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以维持整洁、有序的镇区环境。

  在对出店经营、违规占道、流动摊贩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管理中,洪合镇以“智慧洪合”为依托,通过“智慧城管”监控平台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及时处置,并强化后续关注,以常态化促规范化。利用“智慧城管”360度监控系统,洪合镇还明确了整治重点区域,在集中整治中利用“智慧城管”“天眼”,实时关注情况、及时反馈至整治第一现场,做到精确打击。

  在对户外广告管理中,洪合镇依据《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依托动态巡查、网格化管理模式,对不符合规定的户外广告依法予以取缔、处罚;对有更换店招打算的商铺则进行提前告知,做好审批政策的宣传,对户外广告实行“先批后设”,从源头上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

  为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洪合镇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巡查频率,实行定片定人定岗和独步检查的方式,并有针对性地采用定点值守、错时延时管理等方式,加强重点区域管控,不间断地对镇区主要路段机动车人行道违停、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进行巡查自纠。

  下一步,洪合镇将持续全面地抓好执法精细化管理工作,严格管理、加强巡查、加大整治力度,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服务水平,坚持“标本兼治、重在长效”,全力打造“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居住环境。

标签:洪合镇;整治;管理;违规;巡查;网格;小城镇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