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绍兴市政协视察“森林绍兴”建设情况

加快绿化美化 促进富民惠民

发布时间:2019-03-09 10:10:12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钟兰花

  昨天,绍兴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森林绍兴”建设情况。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参加,他表示,“森林绍兴”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政协要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森林绍兴”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助推绿化美化,促进富民惠民。

  委员们实地踏看了越城区城东生态公园、柯桥区平水镇同康村和岔路口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推进“森林绍兴”建设情况通报。委员们认为,市委市政府对“森林绍兴”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围绕打造生态环境优美标杆总目标,以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通过大力推广珍贵彩色树种、启动实施“一村万树”行动、加强公益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大力修复和建设森林古道与游步道,着力构建“生态林业、富民林业、人文林业、平安林业”的现代林业建设体系,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生态支撑和资源要素保障。

  委员们围绕“森林绍兴”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委员们建议,加强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工作。加快启动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的建设,切实守护好森林资源。加大对城区各座山的林相改造力度,加快平原绿化的彩化美化,进一步丰富景观层次。谋划建设绍兴植物园,保护植物多样性,普及植物科学知识。加强市花市树的保护与推广工作,挖掘生态文化资源。引进古树名木保护抢救方面的专业人才,提高古树名木的保护能力和水平。因地制宜发展森林相关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绍兴市相关部门领导与委员作了互动交流。

标签:绍兴;森林绍兴;森林;兰花;市政协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