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从城市“留白”到“见绿见花”

滨江西兴集镇要建第5个休闲公园啦

发布时间:2019-03-05 07:26:31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立伟 记者 孟娇

34.jpg

西陵休闲广场效果图

  “听说家门口要建休闲广场,以后就可以在这里跳跳舞、健健身了!”看着眼前的空地上,已经有建筑工人入场,并在路边搭起围挡,家住滨江西兴街道西陵社区的莫大姐对未来的休闲新去处充满期待。

  从地铁1号线西兴站D出口出来,在其北侧有一块空地,别看现在是一片泥泞,预计今年6月底,这里将建成西陵休闲广场。

  “小喇叭”能“喊”800人

  齐跳广场舞

  面积近5600平方米的西陵休闲广场,呈现出一个喇叭的形状,建成后将“呼唤”大家来此休闲健身,惠及住在西兴老街、滨安小区等附近2000多户居民。

  “喇叭”的宽口处,将建成一个中央广场,硬化面积约2500平方米。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打了个比方:“按每人3平方米的活动空间计算,中央广场至少能容纳800人一起跳广场舞!”

  而在“喇叭”的窄口处,将修建健身区和中式花架,以后,居民运动后可以在健身区东北角的中式花架下乘凉休憩。此外,休闲广场还将设置游步道、中式凉亭、花坛坐凳等设施,为附近居民和过往行人提供舒适的休闲环境。

  从城市“留白”

  到“见绿见花”

  莫大姐住在西兴老街上,是土生土长的滨江人,在她的印象中,在2015年以前,这块空地上还是农居房,环境蛮脏乱的,自打西兴社区整村拆迁后,这块地就空了出来,成了一处“留白”。“以前,家附近没有好的公园或活动场所,这块空地要建公园,以后走过去只要5分钟,真是便民的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西陵休闲广场将有近一半的面积进行绿化。以绿为介,以花为媒,除了草坪绿地,广场中的树种和花卉也十分丰富。黄山栾、银杏、鸡爪槭、白玉兰、晚樱、茶梅、紫荆、碧桃……未来,居民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到季节变换,领略四季缤纷。

  如今,这块城市“留白”,将打开围墙,见绿见花。据西兴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块空地还处于控规调整中,短期内不会进行开发利用,“周边居民对休闲广场的呼声也挺高,我们就着手实施了。”

  这几年,滨江积极打造“花城滨江”,营造“花在景中、城在园中”的城市环境,为让居民“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做出了不少努力。事实上,仅在西兴集镇范围内,就有西兴后河公园、西兴驿遗址公园、戏迷广场及三眼桥公园四座公园,“西陵休闲广场将成为这个片区的第五个公园。”

  据介绍,最快6月底,西陵休闲广场就能与公众见面了。


标签:休闲广场;空地;健身;广场舞;公园;建筑工人;家门口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