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春节假期:晴雨交替,气温波动大 空气质量预计整体良好

发布时间:2019-02-03 07:04:2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冯瑄 通讯员 虞南 陈晓众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春节假期天气情况,假期期间,我市晴雨交替频繁,气温起伏较大。    

  春节假期,南方地区又将迎来一段阴雨集中时期。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月3日至4日,有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有小雨或阵雨;7日前后,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小到中雨。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今天中午前后,冷空气开始影响甬城。我市有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过程降温幅度5℃至6℃。除夕当天,天气转好,初一有弱降水过程,初二天气转好。受较强冷空气持续影响,初三夜里到初五,我市有降水、大风和降温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至9℃,沿海海面有8级至9级大风。初六天气转好,气温较低。    

  昨天,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我市企业陆续停产、工地停工,机动车流量明显回落,污染物排放总量相对减少,同时北方输入性污染也相应较少,今年春节长假期间,预计我市空气质量整体良好,个别时间段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可能会出现短时污染。    

  除夕、初一和初二,空气质量预计整体为良。其中除夕和初一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空气质量会出现短时段污染。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专家分析,从初三开始,全市会有明显降水,同时受海上清洁气团影响,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会出现优或者良。

标签:空气质量;影响;过程降温幅度;冷空气;烟花爆竹;降水;天气;污染;长江中下游地区;市环境监测中心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