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解决环保问题更贴心 项目推进更给力

发布时间:2019-02-01 04:59: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姚国宇 俞沁雯

  近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以下简称“市生态环境部门”)收到了一面由浙江新吉奥股份集团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锦旗上赫然写着“帮助企业尽心尽责 严格履职依法依规”几个大字。

  “多亏了市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忙前忙后、全心服务,我们项目得以准时开工,才能从‘没可能’变成‘有可能’。”新吉奥负责人刘芹激动地说道。

  项目要开工,环评审批是第一环节。时针拨回到2018年12月,由于项目开工需要,浙江新吉奥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的隆翠(浙江)汽车有限公司年产3000辆改装类轻型客车技改项目必须在2019年1月15日前完成环评审批。“我们接到这个项目提交的申请后,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市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道,“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和分级审批的规定,有关整车生产的建设项目应当由省生态环境厅进行审批,也就是说,审批的权限不在我们这里,审批进程也较难掌握。”

  对此,市生态环境部门积极与省生态环境厅沟通协调。可喜的是,在充分沟通后,由于该项目为技改项目,而非新建项目,最终省生态环境厅认定该项目审批权限为市生态环境部门。市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确定审批权限后,工作人员立即根据1月15月这一节点倒排时间,“什么环节需要多少时间,每个环节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我们都列出了一份详细的清单,以便企业负责人在准备材料时不错漏。”

  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还主动与市发改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和反复沟通,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相关审批。在多方面齐头并进、多项工作同时开展的情况下,最终,该项目于1月15日前如期完成了环评审批。

  “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要奔着问题去。于我们而言,就是要针对企业在发展中和项目审批、推进中遇到的环保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解决,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精准服务、提前介入、跟踪服务等措施,全心全意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以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同时为实体经济健康绿色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服务。

标签:生态环境;姚国宇;俞沁雯;朱灵洁;部门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