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河南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会议

今年力争主要指标改善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9-01-31 17:56: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刘俊超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去年工作和部署2019年目标任务。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河南全省PM10、PM2.5年均浓度分别为103微克/立方米和61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8%和1.6%,优良天数比例达到56.6%;特别是7月-9月,首次实现全省PM2.5月均浓度连续3个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王仲田强调,2019年力争全省环境质量主要指标改善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主要指标退出全国倒数第一。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实施“散乱污”企业和小燃煤锅炉动态清零,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生态环境监测质量提升年活动、柴油车超标排放全链条治理行动、水源地保护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活动及环境违法案件强化执法年活动,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宣传战役。


标签:生态环境;生态文明;河南省;全省生态环境;目标任务;保卫战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