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乡一镇三村入选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和特色精品村名单

发布时间:2019-01-24 07:09: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日前,2018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和特色精品村名单出炉,其中,我市屠甸镇获评2018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梧桐街道桃园村、洲泉镇马鸣村、屠甸镇汇丰村获评2018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2018年以来,我市围绕“百花地面·风雅桐乡”主题,推进美丽乡村由点到面,拉高标杆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目前,我市已建成“醉里吴越千金路”等2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启动“农庄漫游安兴路”等3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加快推进历史文化重点村马鸣村及4个历史文化一般村建设,规划启动东田村历史文化重点村建设。其中,洲泉镇马鸣村获得“浙江十大美丽乡村”等称号,与屠甸镇荣星村成功上榜2018中国最美村镇名单,数量位居嘉兴首位。

  与此同时,我市还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和经营模式,且成效初显。眼下,梧桐街道桃园村已引入社会资本,形成“乡村+产业+民宿+文创”的新模式,屠甸镇汇丰村已组建起公司发展乡村旅游。

  为农村生态塑美,让乡村彰显气质。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农村“三大革命”,通过进一步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农村公厕改造提升工程等渠道,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2018年,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行政村覆盖率已达100%,资源化利用率和无害化处理率达99.92%;农村区域有害垃圾、5桌以上酒席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收集已实现了全覆盖,“一户两桶”覆盖面达98%。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桐乡已有石门镇、乌镇镇、屠甸镇等3个镇获评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乌镇镇陈家村、濮院镇新联村、石门镇桂花村等11个村获评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标签:乡村;浙江省;特色精品;汇丰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