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百丈镇:打好四场攻坚战 谱写“好竹意”小镇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1-23 06:23:57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陈书恒 通讯员 葛亚花

  溪口集镇顺利通过验收并成功创建省级样板,高标准完成半山、仙岩、溪口美丽乡村建设,民宿、农家乐以及文创产业加速发展,完成进牙线、泗南线等四条“四好农村路”建设……随着全域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产业转型发展持续增速,民生实事项目陆续落成,百丈这个活力无限的“好竹意”小镇以全新面貌出现在人们面前。

  日前,百丈镇召开第十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镇党委、纪委相关工作,听取各方代表的意见、提案,并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整体规划。

  2018年,百丈镇以大文创产业为主导的“好竹意小镇”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经济、文化和党的建设。全年预计实现工农业总产值38.21亿元,同比增长2.14%;预计实现三产增加值2.86亿元,同比增长8.2%;预计完成财政总收入6839.6万元,同比增长3.1%。

  在全域环境打造过程中,百丈镇重点抓好两处集镇区域整治工作,持续完善溪口集镇长效管理水平,提升百丈集镇人居环境质量。此外,百丈镇还不断加快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步伐,着力推进溪口特色文创街区、全域3A级景区建设,助力村集体经济新发展。

  2019年,百丈将以建设独具特色的好竹意小镇为目标,争当新时代余杭山区乡镇发展排头兵,争做新时期余杭乡村振兴实践先行区,全力创建国家卫生镇和全域AAA级景区,全力争创国家竹产业创新示范镇(基地),打好环境提升、项目推进、产业转型、社会治理四场攻坚战,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打造富美新百丈。

标签:集镇;小镇;乡村;产业;环境质量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