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执法部门强制拆除违建铁架楼梯

发布时间:2019-01-08 08:51:43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张莉娜 记者 王韶韵

  以搭建消防通道的名义“违建”可以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日前,位于望湖路罗马都市二期南广场上的一个铁架楼梯被工人们切割拆除完毕,周边居民纷纷拍手称赞。

  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栅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楼梯是铁质架构,由沿街商铺三人行培训机构雇人搭建,目的为了通过消防验收,满足培训机构必须有两个消防出口的要求。

  “该培训机构将二楼南侧窗户移除,将飘窗墙体向外延伸出一个平台,后向下搭建铁质楼梯,目测该楼梯高度近6米,地上有12根铁架焊接到水泥地上进行固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不仅占用了小区居民的公共活动空间,对周边商户的采光也造成了较大影响,引起周边居民和商户的极大不满,中队已接连收到4个相同投诉,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核查。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勘查及与罗马都市的物业公司对接,发现该培训机构并未能出示该楼梯的相关审批手续,遂认定其为违法建筑,并当即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在指定期限内自行拆除。“但该培训机构多次搪塞、敷衍,以多个理由拖延拆除时间。”该负责人说。

  “吃完晚饭,我们会带孩子到广场上来散步,以前比较空旷,也相对安心,现在出现了个铁楼梯,特别怕孩子磕着碰着。”家住罗马都市二期的王女士一脸忧心忡忡。有这样担忧的,不止王女士一家,小区广场为公共区域,擅自设置铁架楼梯,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影响市容环境。

  前期,该机构“迫于压力”拆除了近地面的几个台阶后将其进行围挡,经执法人员现场验收不通过后,组织工人对其进行了强制切割拆除。据悉,后期,东栅中队将联合物业督促该机构将移除的窗户恢复原状,确保建筑墙面整洁有序。

  执法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科学合理设置消防出口,请勿将其作为违建借口,消防验收固然重要,公共利益切勿侵占。

标签:楼梯;培训机构;周边居民;拆除;罗马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