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改”面积83.77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率350.22%

大桥新区“三改一拆”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9-01-03 07:21:1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雪军

  昨天上午,大桥新区综合执法“两违”巡查人员对西塘路某科技有限公司与海湾大道一设备能源公司分别发出《违章限拆通知书》,要求两家企业擅自搭建的违法建筑在限期内自行拆除,该建筑不仅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且搭建于消防通道严重影响生产安全。去年以来,大桥新区管委会紧紧围绕“无违建街道”创建这一工作目标,结合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十大战役”,持续保持拆违控违这一高压态势,做到有违必拆、应拆尽拆,通过拆违章、改造旧住宅、开展城中村、旧厂区整治,促使区(街道)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得到有效拓展,产业转型升级得到有力推动。

  各类专项整治加速违建清零

  为了加强组织协调,大桥新区专门建立“无违建街道”创建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协调全区违法建设管理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拆违‘推进战’的各项要求,我们全力抓好存量违建的拆除速度,精心组织骨干人员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新一轮拉网式排摸违建。”大桥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仔细排查,大桥新区摸清底子并登记造册,建立了违法建筑“一户一档”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强力推进全区“三改一拆”、“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提供全面、真实、客观、准确的依据。

  同时,该区还要求相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主动防控、综合治理、责任追究”的工作原则,加强主动防控意识,实行防控、巡查、排查的规范化、制度化、全覆盖、全天候的管理新模式,一旦发现违建动机,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及时将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无违建街道”创建的工作目标,努力抓好“两违”建设的反弹。

  据介绍,按照违法建设管理责任范围,大桥新区全面落实好控制违法建设目标责任,协调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定期召开违法建设管理工作形势分析会,通报违法建设管理情况。截至目前,通过开展“拔钉清障”“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大桥新区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5.65万平方米,完成拆违任务(27万平方米)的169.09%。

  “三改”着力推进

  在旧厂区改造上,大桥新区结合去年“四无”企业专项行动,联合企业整治办共同对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及存在严重生产安全隐患等低小散企业进行整治,集中精力,统筹力量,形成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拆除工作。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区域内关停“四无”企业132家,其中整治18家。拆除集镇金腾机械园区内、桥北华越丝绸园区、老粮仓合计“四无”企业29家共计3.89万平方米,腾出土地空间56.73亩。同时,积极落实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决策部署,着力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促进产业与环境和谐有序发展。

  在此基础上,该区还紧紧围绕环境提升、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依托项目推动城中村、旧住宅的改造工作,在拆迁、整治、改造各项行动中,按照“政府主导、统一操作、同步实施、集中安置”的原则,对照既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现场调研,迅速谋划,拟定周密行动方案,并加强落实责任。

  “2018年城中村改造主要涉及新城村、八团村、海塘村共110家农户。在此过程中,相关部门紧密团结拧成一股绳,加速推动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开展,以此来促进民生改善,推动转型升级,改善环境。”该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大桥新区共完成“三改”面积83.77万平方米,完成任务(23.92万平方米)的350.22%,其中旧住宅改造完成46.57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完成33.45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完成3.75万平方米。

  据悉,在新的一年启程之际,大桥新区还将一方面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在严格执法、有违必拆、不留死角开展拆违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到公平公正,确保政府的公信力和推进中的社会和谐与稳定;另一方面,将“三改一拆”与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土地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有机结合,及时做好拆后土地利用工作,实现拆出空间、拆出环境、拆出效益的目的,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标签:大桥;新区;城中村;整治;街道;违法;拆除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