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部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8 08:52: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为全力推进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建设,昨天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副市长洪湖鹏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先后汇报了2018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围绕本条线重点工作对各地作了点评,与会人员对照考核要求进行了现场打分。

  孙贤龙指出,2018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六大行动”,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中央精神在嘉兴的落地生根,乡村振兴工作呈现行动快、重点明、力度大、亮点多的良好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嘉兴乡村振兴之路怎么走?孙贤龙说,要按照市委书记张兵提出“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的目标要求,聚焦聚力“五个高”,深入实施“六大行动”,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勇当高质量乡村振兴排头兵。

  孙贤龙强调,要聚焦目标方向,抓早抓好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在具体工作上重点抓好四个方面:高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做到精品示范与全域巩固提升兼顾,打牢城乡共享美丽底色;大力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突出抓好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引进一批示范企业和项目,抓好新型主体的培养和品牌的培育;强化党建引领下的“三治融合”治理体系,与治理成果应用、培育文明乡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构筑乡村善治新格局;深化农村改革,做好两项确权“回头看”,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积极探索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

  孙贤龙要求,要强化保障,破解难题建立长效机制,健全政策体系强化要素支撑,调整考评体系明确工作导向,完善统计体系体现发展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当好示范。

标签: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作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