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昔日养殖户转行试种马家柚

发布时间:2018-12-14 08:52:33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谢水根

  “今年收了1.7万个马家柚,单果重的达五六斤,总产达3.5万公斤。”近日,笔者来到江山市虎山街道协里村的辉煌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王国辉相告。

  47岁的王国辉是虎山街道溪东村农民,养了15年猪。2015年,他响应“生猪养殖整规”,关停了猪场。经过市场调查,当年6月以每亩每年700元的租金到协里村流转土地近60亩,11月从江西省上饶市引进3000株马家柚苗种植。

  “从来没种过水果,我交了‘学费’。”王国辉相告,马家柚种下后不久,遇上了严重的冬冻和“倒春寒”,由于没有采取防冻措施,3000株马家柚苗几乎冻死。2016年春暖后,他及时将冻死的枝条全部剪去,施下催芽肥,加强排水、防虫害等管理,不断摸索防冻害为主的一系列管理技术,有效促进了树苗的生长。

  “今年迎来了首个丰收年。”王国辉算了一下,到目前,这片马家柚已投入资金150万元。巨大的付出,精心的管理,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今年,3000株马家柚硕果累累。王国辉介绍,马家柚果大、形美、耐储运,甜度很高。为减少虫害和污染,确保马家柚品质,6月底他将马家柚套袋。目前,农场已注册“萃红”商标马家柚。

  为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王国辉还在60亩柚园里套种了辣椒、玉米、花生、西瓜等,这些作物收入超过5万元。

  

标签:王国;农场;家庭农场;单果;虫害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