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黄岩——

取缔多家塑料造粒加工厂

发布时间:2018-11-21 09:16:52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钟振宇 记者 郑红

  近日,黄岩区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黄岩头陀镇和澄江街道交界地横屋村附近有多家塑料造粒加工厂,产生的废气直排,污染环境。

  接到举报后,黄岩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当地乡镇街道,立即对反映的地点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在头陀镇百丈柑橘场临古苗圃附近有3家废塑料造粒加工厂。

  经详细调查,3家加工厂负责人为孙某、常某、屠某。其中孙某和常某的加工厂相邻,分别从事废旧泡沫造粒、废塑料造粒;屠某在永宁江对岸从事废塑料造粒。虽然当事人都说未在生产,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也都未在生产,但根据经验判断这些厂为了躲避检查和节省成本,都会选择晚上电费便宜时生产,果然对生产设备进一步检查,发现机器内部尚有余温,据此可以判断出有生产迹象。

  执法人员发现这3家造粒加工厂生产条件简陋,都没有相应的废气处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随后,头陀镇工作人员对加工厂进行断电,环境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目前,黄岩区环保局已对3家非法造粒加工厂立案处罚,同时3家非法加工厂均已拆除设备并搬迁。

  无独有偶。10月25日,黄岩区环保局依法查处了位于茅畲乡浦洋村山脚的一家非法塑料造粒加工厂。该加工厂在生产过程中废气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该加工厂选址隐蔽,无任何环保废气处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刺鼻的废气。

  “废塑料难降解,乱丢弃会造成白色污染,废塑料回收造粒再利用其实是个好项目,但由于废塑料造粒加工由于工艺简单、投资小、利润高,因此对于一些非法废塑料加工点有很大的吸引力,一些村庄内的简易房很容易成为废塑料加工点的生存场所。”黄岩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介绍,黄岩塑料产业发达,近期塑料造粒成品的价格上涨,一些非法废塑料加工点开始铤而走险生产。这些加工点规模小、技术落后,为减少生产成本都无废气环保处理设施,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的影响。

  针对以上情况,该局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联合各部门进一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铁腕治气,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标签:加工厂;废气;废塑料;黄岩区;处理设施;生产过程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