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最美庭院”扮靓乡村

发布时间:2018-11-20 08:45:48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陈柳伊 通讯员 王煦怀

  近日,新桥镇妇联组织各村妇女主任,对乡村庭院进行了一次评选。经过现场考评,10户“最美庭院”脱颖而出。

  闲置的酒坛、饮料罐、水果篮等摇身一变,成了别样的花瓶;废弃的农家斗笠、土布、锄头经过“整容换装”,成了精美的装饰……最美庭院创建的一大特色亮点就是“因势创建,就地取材,遍地是景”,评委们对不少庭院的创意赞不绝口。

  近年来,新桥镇凝聚多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广泛发动村民对房前屋后、弄堂死角进行整治美化,做到“户户参与,人人关注”,以“最美庭院”创建,带动“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村民们都自觉行动起来了,栽花植草,将自家庭院收拾得干干净净,有效提升了村庄人居环境。”定塘镇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庭院;最美庭院;妇联组织;妇女主任;新桥镇妇联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