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景宁小城镇整治比赶超

“美丽积分”提升颜值

发布时间:2018-11-20 07:19: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璟珺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记者 高驰弘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璟珺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记者 高驰弘)近日,在景宁澄照乡三石村的“美丽营业厅”里,聚集了不少前来“买”东西的群众,和其他商铺不同的是,在这里买东西不用钱,而是用“美丽积分”兑换。

  今年以来,景宁在小城镇综合整治中,开展“美丽行动比赶超”活动,创建“美丽积分制”,制定统一的积分标准,实行检查评定打分。村集体则开办了“美丽营业厅”,农户可按积分到美丽营业厅兑换书本、肥皂、牙膏、牙刷等物品。

  如何保证公平公正?翻开乡里的评分表,答案一目了然:每户人家的乡风文明总分为100分,下设“参加‘精品庭院’创评活动”“家中卫生干净整洁”“家中车辆停放整齐”“衣物不外晒”“认真执行门前三包”“‘十乱’现象整改到位”等6个子项目。

  在“美丽营业厅”的带动下,三石村彻底解决了“蜘蛛网”的乱象。如今,村里的“积分大户”越来越多。“你有多少积分”“今年准备怎样打扮庭院”,这些已经成为澄照乡群众见面时的“问候语”。“攒积分带来的自豪感、成就感,提振了村民的精气神。”澄照乡乡长吴光亮表示,美丽积分制不仅仅是一场以村民为主体的“自我发动、自我整治”制度,更是一场思想观念的革新。


标签:兑换;商铺;浙江;群众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