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港区“厕所革命”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8-11-16 06:50: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日前,随着雅山村公共厕所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嘉兴港区范围内8座农村公厕已全部完成改造,提前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作为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今年港区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厕所革命”,通过改造全面提升公厕建设水平。“根据计划,农村公厕改造的目标主要是做到布局合理、保持卫生整洁、实现环保美观,另外最重要的是方便使用。”港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王加平说。  

  根据《浙江省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8月底前改造项目全面开工,11月底前完成改造目标任务。港区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推进公厕改造工作,需改造农村公共厕所8座,分别为马家荡村2座、黄山村1座、长安桥村1座、染店桥村1座、先锋村2座、雅山村1座,计划总投资约70万元,目标是全面消除露天公厕、旱厕、棚厕,并建立长效保洁维护机制,进一步提升农村公共设施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  

  “围绕上述要求,今年乍浦镇6个行政村的8座公厕已按照省、市相关技术标准进行改造,目前已经全部改造到位。”王加平介绍道。记者看到,改造完成的港区农村公厕有简洁明朗的,也有白墙黑瓦仿古风格的,内部设施也用上了感应水龙头、无障碍设施等,建设档次丝毫不亚于景区公厕。


标签:公厕;港区;改造;公共厕所;目标任务;农村;改造工程;嘉兴;公厕改造;山村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