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溪两岸好休闲

丁宅乡建设景观节点发展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8-11-15 08:37:30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楼丽君

  宽阔的河堤边种上了杨柳、紫薇等植物,清澈见底的下管溪与不远处的青山相映成趣。风吹过,溪水响……站在上虞区丁宅乡“一溪两岸”景观带上,现年71岁的丁宅乡上宅村村民丁幼美感叹,“风景真的太美了,我们都喜欢来这里休闲。”而除了当地村民,前来休闲观光的外地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可谁能想到,几年前这一带还是河岸边杂草丛生、蚊蝇飞舞、环境脏乱。

  丁宅乡“一溪两岸”景观带以下管溪丁宅段为中心轴,在南北两岸建有游步道和骑行道,形成一个长3.2公里的环线,并在沿线设置凉亭、长廊、亲水平台等景观节点,串联起了丁宅和上宅两个行政村。该景观带总投资1610万元。

rb04RBST4Cb15b002.jpg

 丁宅乡“一溪两岸”景观带。 记者 范文忠 摄

  上虞润之露蓝莓观光园负责人赵军方告诉记者,丁宅在这个时候本应是旅游淡季,但随着“一溪两岸”景观带的建成,来观光旅游的人反而越来越多,“我们开设了可同时接待400人就餐的农家乐,但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需提前订桌,不然就得排队等候”。

  像赵军方这样吃上了“旅游饭”的农户,丁宅乡还有很多。“外来游客越来越多,农家乐就餐翻桌是常事,几家民宿有时还出现一床难求的情况,不得不分流到周边的乡镇。”丁宅乡党委书记陈鑫淼说,今年来乡里的游客已突破30万人次。

  丁宅乡乡长孙丹青介绍,围绕打造“四季仙果特色强镇、精致精美特色小镇”总体发展目标,该乡通过在下管溪沿岸打造节点、提升景观,盘活闲置农房,让农业发展和旅游业产生“化学反应”,进一步拉长“四季仙果之旅”产业链,带动民宿、农家乐等旅游业态,促进农民增收。

标签:景观;一溪两岸;上虞;游客;观光;农家乐;河堤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