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莲花:清澈河道串起美丽景点

发布时间:2018-11-13 07:12:58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诸可静

  “带家来旅游,带家来戴家。”沿S303省道走进戴家村,一眼就看到沿着莲花溪畔一排新落地的景观小品。“住在这里可以看得见水,望得到山,可以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五彩斑斓的乡村生活。”来莲花旅游的王先生如是说。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建德莲花镇体验乡村游。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莲花镇的五水共治已进入“深水区”。莲花镇也从传统的畜禽养殖大镇华丽转身为康乐小镇,莲花溪从远近闻名的劣五类 “黑臭河”到成功摘帽创建为杭州市级美丽河道。美丽河道打造的过程,也是乡村景点创建的过程。

  莲花溪畔的千年香樟广场,有彩色休闲游步道、有田园综合体、有果蔬乐园,水清通畅、岸绿景美、人文彰显、人水和谐,是莲花老百姓漫步休闲、各地游客流连忘返的理想胜地。新的风景线,为发展民宿经济、农家乐、乡村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莲花镇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发展民宿和农家乐,全镇共新增民宿、农家乐36家。发挥本地铁皮石斛特色产业优势,通过“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模式,发展铁皮石斛种植450余亩,带动村民就业200余人。发展乡村健康游,初步形成了九仙铁皮石斛产业园(观、购)——戴家民宿(住)——莲花农家乐(吃)精品乡村休闲旅游线路。

  2018年,全镇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带动铁皮石斛系列产品销售、农家乐餐饮、周边民宿等营业额近5000万元,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标签:莲花;莲花镇;铁皮石斛;乡村;农家乐;景观小品;乡村游;S303;省道;旅游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