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海首块“标准地”建设项目 通过环评审批

发布时间:2018-11-14 09:09:14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赵明军

  近日,临海市环保局印发临海首块出让的“标准地”年产10万立方米混凝土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批复文件,这也意味着临海“标准地”出让和投资建设项目“最多跑一次”审批进入快车道。

  “标准地”是根据国家、省和台州市有关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要求,以用地履行协议的方式明确土地出让和利用标准、建设要求、开竣工时间等条件,对不能满足竣工综合验收和达产复核约定的,依照协议约定履行支付违约金等义务。

  7月25日,浙江大经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摘得了临海出让的第一块“标准地”,并与临海市国土资源局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

  根据临海“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要求,一般性投资项目须在土地出让后100天完成报批手续以满足开工建设条件,在发改部门立项后26天内各部门完成项目审批工作。

  对此,临海市环保局提前介入,即在“标准地”出让前,主动到出让地块所在地沿江镇了解情况,调查有无制约项目审批的因素,并会同有关部门和政府研究解决。

  在大经公司摘得土块后,该局又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告知企业有关环评审批的程序和要求,协助企业选择中介机构和委托编制环评报告,加强与环评编制单位的对接与沟通,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指导,确保环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临海市环保局还为环评审批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化服务,简化流程,为整个项目在26天内完成全部审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目前,临海已经出让3块“标准地”,第二块“标准地”的建设项目环评已经受理,正在审批公示中。下一步,临海市环保局将按照部署,全力支持“标准地”的出让和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营造良好的招商营商环境。

标签:标准地;审批;最多跑一次;评价报告;项目环境;批复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