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富阳小城镇整治建筑垃圾变身新型墙体材料

发布时间:2018-11-09 09:46:26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余昀 记者 骆炳浩

  一车车废砖烂瓦运进厂房,然后由挖掘机一铲铲“喂”进一台大型机器的“肚子”里,另一头“吐”出来的却是一排排方方正正的混凝土多孔砖或实心砖……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富阳万市镇众缘村马军新型墙体有限公司看到的一幕。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万市镇、洞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火如荼,但拆整后的建筑垃圾“出路”却让当地犯了难。为从源头上防止建筑垃圾乱倾倒,镇城建办负责人与马军新型墙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对接,该公司同意消纳建筑垃圾。这些建筑垃圾回收后,将废混凝土、废砖、大理石进行分离、破碎,短钢筋、旧电缆线等可回收的资源整理回收,将可用于烧制水泥砖的材料进行机械破碎,破碎后的材料,加入一定配比的水泥,经1000℃的高温烧制成新型墙体材料出售。一年多来,该公司已消纳万市、洞桥两地集镇及贤德区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筑垃圾4万余吨。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建筑垃圾产量大,占地多,又不利于环境保护。所以,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成为小城镇发展的必然,且建筑垃圾资源属性明显,再利用价值高,创造的价值也是显而易见的。富阳区“三美”新农村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各地都在探索建筑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模式,希望万市、洞桥镇小城镇整治过程中转变建筑垃圾处置方式,实现经济、环境、社会三重效益的做法,在全区得到推广。

标签:建筑垃圾;新型墙体;万市镇;洞桥镇;厂房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