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安吉: 《美丽乡村建设指南》 获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8-10-30 07:19:2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郑超 通讯员 潘柏林

  日前,2018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颁奖大会召开,安吉县为主制定《美丽乡村建设指南》国家标准荣获首届浙江省标准创新重大贡献奖。

  据了解,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由省政府设立,是全省标准化领域最高荣誉,代表了浙江标准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标准创新贡献奖分为重大贡献奖和优秀贡献奖,每2年评审和表彰1次,其中,重大贡献奖每次表彰名额不超过3个、各奖励100万元,优秀贡献奖每次表彰名额不超过10个、各奖励30万元。

  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首个美丽乡村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县。早在2008年该县就率先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将标准化创新应用于美丽乡村建设,经过七年多实践,制订出台了首个农村综合改革领域国家标准《美丽乡村建设指南》,创新解决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由碎片化、概念化向系统性、可量化、可操作的重大实践难题。

  经过持续不断的探索实践,安吉县美丽乡村标准体系经历了1.0至4.0版的升级,美丽乡村建设指标由36项更新至44项,形成涵盖400余项各级标准、规范的美丽乡村标准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我们将立足自身优势,一以贯之地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创新探索,提高标准化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争在更多领域为标准化事业输出‘安吉样板’。”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说。


标签:美丽乡村;创新;浙江省;安吉县;标准体系;表彰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