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农村治污“一管到底”

发布时间:2018-10-29 07:1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笑丽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笑丽)生活污水通过统一的管网收集进入污水处理设施,然后通过调节池提升后进入初沉、厌氧、好氧、沉淀等环节进入生化反应,最后进入人工湿地,使水质得到净化。这是近日发生在吴兴区东林镇青山村景山坞自然村的一幕,有效地解决了农村污水处理的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吴兴区按照“建管分离”的要求,形成一套以“区政府为责任主体、区建设局为管理主体、乡镇为实施主体、各行政村为落实主体以及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为服务主体”的“五位一体”运维管理体系,确保每个污水处理站点有人管理,每个环节有人负责。同时,该区通过招投标由专业单位进行终端运维,并且在管网系统上建立了污水处理终端智慧监管体系,提升运维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自动化水平。

  截至目前,吴兴区新建农村污水处理终端816个,涉及102个行政村,受益户数统计为24628户。此外,吴兴区以“问题清单”为导向,对管网维护、终端运行等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整改一个、合格一个、移交一个,确保816个移交项目正常运行,建立农村污水“一管到底”的长效运维机制。

标签:吴兴区;农村污水;污水处理设施;人工湿地;生活污水;东林镇;终端;景山;自然村;沉淀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