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洪合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8-10-25 06:41: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一个个蓝色彩钢棚移除,一间间违规搭建的楼边小房拆除……近段时间,气温持续下降,不过在洪合镇富民苑、科创园、新昌苑等区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违行动却在持续升温中。近日,为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小城镇环境,打好小城镇整治攻坚战,洪合镇重拳出击、火力全开,全力开展了铁拳拆违行动。

  为做好此次拆违工作,洪合镇充分发挥小城镇整治网格工作小组的日常管理作用,联合整治办、村(社区)组建排摸小组,对镇区分片划块进行了地毯式排摸,接着,进一步细化排摸表、倒排工作计划,统一进行点对点精准作战,集中开展拆违行动。

  行动中,洪合镇采取部门联动方式,协调配合,由洪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与网格人员、改拆办、镇级干部一同对违建户发放限拆通知书,鼓励自行拆除,其间还多次组成工作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上门督促和劝导,做到“事先告知”。多部门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对拒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的进行强制拆除,同时在现场对周边居民进行无违建政策宣传,牢固群众防违控违意识,稳步推进镇区拆违工作。

  据统计,至目前,洪合镇已阶段性完成对富民苑、科创园、泰旗路两侧农民自建房和新昌苑、新王新村小区的拆违整治行动,共拆除17500余平方米违法面积。

  拆旧违、控新违。下一步,洪合镇将加强“两违”巡查力度,严格遵守巡查机制,严控源头、严管过程,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对象进行全覆盖巡查,开展不间断、全方位、高频度巡查管控;以网格化防控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人员的作用,以网格为管辖范围开展巡查,形成“拉网式”巡查模式,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空白;要求村(社区)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反馈,鼓励群众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形成多方监督、多方协力的新违管控机制。

  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洪合镇对新违始终秉承思想不减压、巡查不放松、力度不减弱,紧紧围绕“严控新违建”这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源头控制力度、整合力量、强化攻势,继续保持防违、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落实好“即查即拆”机制,治顽症、除隐患,全镇上下全力以赴当好洪合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人”。

标签:洪合镇;小城镇;整治;城镇环境;竺军伟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