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西店小城镇环境整治别出心裁

发布时间:2018-10-24 09:19:57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方景霞 通讯员 徐红燕

  “西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要为西店的环境整治奉献一点力量。”10月16日上午,来自陕西安康的鄢明研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同学们一起走上滨海路开展环境整治活动。鄢明研是西店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四班的一名学生,家住滨海路的他是西店镇中心小学的“和美小使者”,放学后经常和父母一起开展自家门前美化活动。

  这是西店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星城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自今年4月以来,西店镇就在全镇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星城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倡导以学校为龙头,以家庭为基础,以村庄为实践平台,家校村结对共建、全社会齐动手,进一步参与到美化西店环境、优化公共秩序、和谐社会关系的实际行动中,通过履行家庭、村庄文明自律公约,互相监督承诺践诺,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活动启动后,各校及时向学生发放了《创建国家级卫生镇倡议书》,倡议家长学习卫生文明守则,自觉改变日常生活中不卫生和不文明的习惯,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同时,各校利用节假日,组织展演、亲子阅读等“好爸好妈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将环保教育融入其中,助推家庭和睦、爱护环境、社会和谐。

  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环保的“种子”,和文明一起成长。西店镇第二幼儿园大三班高可欣小朋友的家长高彬彬告诉记者:“现在女儿成了我的监督员,说起来难为情,有一次我不小心车窗抛物,被我女儿及时制止了,女儿一本正经地告诉我,‘老师说,环卫工人扫垃圾很辛苦,城市美丽靠大家’。从那以后,我放了车载垃圾桶,更注意在孩子面前做好表率。”

  据悉,此次“小手拉大手,共建星城美”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及星城环境美征文比赛阶段后,该镇还将进行长期考评,评选出小手拉大手亲子奖,让孩子来影响家庭,以此来增强学生及家长的清洁卫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提升西店镇的环境卫生质量和水平。

标签:西店镇;中心小学;活动;环境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