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十个优质项目参加路演

发布时间:2018-10-23 10:16: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实习记者 肖琪

  “首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日前在北京进行第一场复赛。

  大赛以“创新科技 守卫绿水青山”为主题,旨在搭建绿色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社会服务平台,发现、推广和应用先进、适用的绿色创新技术成果和产品。

  生物胺复合膜纱网、赤泥项目、微纳米气泡快速发生装置、纯天然水环境修复技术、新型微纳米爆气增氧机、农产品深加工废水与矿物质腐殖酸制作水溶性腐殖酸的工艺技术等十个优质绿色技术创新应用项目在复赛现场进行了路演。路演主要针对项目技术、项目应用前景、项目收益、项目竞争产品等方面展开。

  6位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纯天然水环境修复技术项目的路演还通过形式多样的视频展现了污水修复的直观效果。汇报人自信地说:“我们的水环境治理技术可以在3小时内消除黑臭。”视频展现了器皿中取自下水道的黑臭污水,在投放了修复剂后,由黑浊变为清澈的全过程。

  根据赛事安排,所有项目路演结束后,评委根据赛事细则对各路演项目进行评分,并计算每个项目的平均总分。第二场复赛将于10月30日在苏州举行。复赛结束后,大赛评审组将根据平均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列,选出进入决赛的项目。大赛组委会将以邮件和电话形式通知所有复赛项目比赛结果。决赛项目名单也将在中国环境报全媒体平台公布。

  此次大赛由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环境报社和苏州高新区共同主办,苏州清弘环创投资基金承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支持举办。

标签:大赛;复赛;项目;应用;路演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