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江城区试行生活垃圾投放“定时定点”

发布时间:2018-10-21 09:13:15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徐婷

  “现在我们的垃圾都是定时定点投放的,我一般等垃圾清运车过来再把家里的垃圾拿出来倒。”10月19日,衢江区樟潭路上,一家水果店店主告诉笔者。经他提醒,笔者发现这条路上只有果壳箱,没有大型垃圾桶。

  “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衢江区住建局环卫所所长雷俊介绍,今年8月1日,衢江区按照我省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率先在求实路落实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和投放示范街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已经在衢江区求实路、樟潭路等5条道路上进行推广。

  下午2点30分左右,一辆“四分类”垃圾清运车正在求实路来回收集垃圾,沿街店铺纷纷将自家的垃圾提出来。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街道实行“公交式”收运管理,环卫所安排了早上6;00—10:30、下午2;00—5:00、晚上6;00—8;00三个时间段,“四分类”垃圾清运车按照预定线路实行循环上门收集,并播放提示音乐。清运车在街道上会在固定的停靠点停靠,方便市民投放。

  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居民,根据部分自建房住户和夜市的需要,晚上8点,环卫所还在部分区域设置了垃圾桶,并在早7点前将垃圾桶清运撤离。同时,在主次干道也增设了分类果皮箱,方便行人、游客投放小件废弃物。


标签:衢江区;垃圾;垃圾桶;清运;店主;生活垃圾;环卫所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