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市卫计委:美在大街小巷和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8-10-16 08:59:4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何赛

  10月14日上午,阴雨绵绵,市卫计委机关志愿者一行6人冒雨在机关院子、志愿服务点位东海大道(界牌路-白云山南路)开展志愿服务。近一个半小时里,共计清理烟头300余根,清理卫生死角两处,分发“烟头不落地 文明又美丽”倡议书30余份,对10余家沿街商铺开展“门前三包”督查。

  “从我们单位来说,文明细节就是车子每天都是整整齐齐朝着一个方向停着的。”该委工作人员自豪地介绍。目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迎接复检关键时刻。作为建设全市“文明内核”主单位之一,市卫计委身体力行开展各项活动,希望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文明台州建设风潮,让文明之美在大街小巷闪现,在千家万户涌现。

  在其大力推动下,自9月初启动“烟头不落地 文明又美丽”活动以来,全市1500多家单位积极响应,每周组织超过1.5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极大提升了台州的市容市貌。行走在我市,不难发现到处呈现着一道道别样的风景:踏进医院,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笑脸相迎,手把手引导患者进行自助挂号收费机的使用,“1米线”设置规范,群众有序排队;步入公共厕所,环境整洁,清新舒适;逛进理发店、足浴店等各个小型服务场所,证件齐全,环保卫生……

  此外,市卫计委明确其在迎检中的责任,严格按照2018年度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着重对公益宣传、公共环境与秩序、文明素质、市民评价等四大项目进行测评。测评方式以暗访为主,采用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两种方法,推动椒江、黄岩、路桥以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复检。

标签:文明;志愿者;山南路;测评;督查;界牌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