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芬芳满庭院 香引宾朋来

发布时间:2018-10-10 09:28:31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潘旭婷 通讯员 王晓娜

  “别再臭美拗造型了,开幕式快开始了,快点,快点。”只见一位女士不停地催着还在路边自拍的朋友。“我们俩是闺蜜,每年桂花节都来报到,这个季节看花吃美食太惬意了。”昨日,像这样在青山花海边拍照的市民,成了大佳何镇葛家村一道别样的风景。

  青山环抱的小村,因着800亩桂花飘来的香气,变得更加灵动而有趣。耳边鸟语啁啾,眼前青山绿水,深吸一口气,空气中那甜糯的味道,直达心底。“去年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葛家村的桂花林就被吸引了,但后来有事耽搁没能来,为了不错过今年的桂花,早早就约好了朋友赶来看看。”来自前童镇的王大妈一边说着,一边又跟朋友拿着相机拍起了照片。这边游人沉醉在美景中,那边葛家村的村民们也没闲着。葛品高经营着一家农家乐,为了迎接当天的客人,一大早就去采购新鲜的食材。“说实在,国庆放假以来一直没空过,从1日到5日每天都有农家菜的订单,8间客房国庆前就被预订了。”他告诉记者,国庆长假期间,除了宁海、宁波等周边的客人外,还有不少是来自上海的游客。“这几年通过桂花节的举办,村子的名气越来越响,客人自然多起来,接下来的20几天里将会引来新的一波游客高峰。”

  “这桂花林真的不错,转一圈回来,人都变香了呢。”记者正跟葛品高聊着,突然门口来了十几位打扮时髦的阿姨。“我们都是跳广场舞的朋友,听说今天是桂花节就组团来看了。”范嫦娥阿姨快人快语,一看到记者便滔滔不绝。她说,其实出门走走看看不一定要走得太远,家门口的风景就很不错,看看花,拍拍照,吃吃农家饭很落胃。“今天我们也拍了很多照片,大家都在朋友圈晒呢,可能过几天又会来看看。”范嫦娥说。“哈哈哈,我们中国功夫不是盖的,你看看,一招一式都是有讲究的。”寻着笑声,记者走到九宫格广场边上,只见镇里几个武术爱好者,正一招一式教游客呢!而来自乌克兰的罗蒙,更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罗蒙是我同事,平时就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武术感兴趣,想不到这次来桂花节还能领略太极和小洪拳,他非常开心。”罗蒙的同事说道。

  漫步在乡间小路上,闭眼深呼吸,仿佛整个人都变得轻快了,这一吸一呼之间,便将这自然界最本真的味道烙在心底。“节庆是振兴乡村的一个有力抓手,桂花节的举办,让村里光农家乐就开了20家,接下来溪山桂语精品民宿项目也将落户葛家村。通过升级村里乡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相信未来的葛家村将会有不一样的精彩。”大佳何镇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记者;桂花;通讯员;朋友;潘旭婷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