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条绿道串起别样景

发布时间:2018-10-09 09:03:37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欧阳爱琼

  国庆假期,山川乡马家弄村的“新旅游环线”与更多游客见面了。

  走进马家弄村,向右沿着新铺设的沥青路面往里开,就仿佛一头扎进了竹海。翠竹连绵,满眼皆绿。摇下车窗,空气清新,气温似乎都下降了几度,令人身心舒畅。路边的格桑花星星点点,随风摇摆。行至视野开阔处,还能俯视竹海中的村庄。更值得一提的是,旅游环线串起了云上草原、灵溪山、七星谷等旅游景点和民宿。游客沿着环线走走停停,流连忘返。

  “这条新的旅游环线全长6.2公里,它串联起了马家弄、高家堂、大里村、山川村的旅游项目、景点等,形成了闭环,既是区域内交通的集散线、度假的景观线,也是致富的民生线。”马家弄村党总支书记沈广宏说,上两个月环线刚刚完成沥青铺设,国庆假期迎来了一大波游客。

  据了解,新的旅游环线涉及马家弄村的部分仅约1公里,但却串联起了村里的灵溪山景区、五坊(油坊、茶坊、糕点坊、酒坊、粉丝坊)、两个旅游游憩地以及民宿聚集区,改变了以往景点零散分布的状态。“通过旅游环线,来我们村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据初步统计,今年国庆假期的游客比去年增长了30%。”沈广宏说,“到旅游环线上去转一转”也成了村里向游客推荐的首要路线。得益于此,村民收入也大为增加。以环线上今年新开的民宿“七间房”为例,借着旅游环线的“东风”,他们盖了民宿,如今11个房间每个周末都客满,国庆期间更是要提前两个月才能预定到。同样,环线串起的民宿品园和知了,也更旺了。游客到达后,通常在民宿等地租了单车、电瓶车,就奔旅游环线去了。

  “他们来安吉,就是想来看青山绿水,环线满足了这一需求。”沈广宏说,但想要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又不能仅仅停留在“看山看水”上。最近,村里正在积极丰富充实旅游游憩地,在原有户外烧烤、露营的基础上新增一个小型动物园,引进孔雀、兔子、羊驼等小动物,致力开拓亲子游市场。此外,招商引资项目灵溪山景区也在加快建设中,空中玻璃观光平台已经有了雏形,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届时,村里的旅游人数将爆发式增长,乡村旅游将更进一步。

标签:旅游环线;欧阳爱琼;游客;国庆;环线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