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最美河湖:江南水乡的幸福泉

发布时间:2018-09-26 09:10:52 来源:绍兴日报

  “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绍兴是座水城,城区水域面积占比达到14.7%,居全省第一,是文人笔下经典的“江南水乡”。

  绍兴的历史,是一部不断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变“水患”为“水利”,不屈不挠的治水奋斗史。

  绍兴的发展,也付出过水环境恶化的代价。从2007年起,面对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水污染问题,绍兴审时度势,相继实施多轮“清水工程”,改善河道水环境。从2014年起,又启动“五水共治”,并提出了“重构绍兴产业、重建绍兴水城”的发展战略,展现了治水的魄力与决心,整治了一大批黑臭河,打造了一系列最美河湖。

标签:绍兴;水城;水域面积;江南水乡;中游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