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构建绿色创新体系

发布时间:2018-09-22 08:18:41 来源: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诸丹萍

  绿色经济背景下,越商企业如何创新发展?9月20日,在2018绍兴绿色经济发展论坛上,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就如何推动绍兴市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提升绿色制造业水平、推进绿色农业发展与产业融合、促进绿色文化与传媒产业发展等核心议题,开展学术研讨与思想交流。

  浙江省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古剑锋表示,绍兴要促进绿色经济发展,不仅要出台有利于绿色环保产业发展的政策,还要增强市民绿色消费的意识,加强教育投入,多角度多方面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推动新型绿色制造产业快速成长。

  由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绍兴市越商研究会课题组和部分企业家历时大半年合作完成的《绿色经济背景下越商创新发展典型案例集》一书也在本次论坛上首次亮相。据市越商研究会秘书长、该书撰写参与者严家明介绍,该书围绕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大唐袜艺小镇、浙江帅丰电器有限公司等10家绍兴本地市场主体在绿色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创新经验作了案例分析,为日后越商走绿色产业之路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据了解,绍兴市社科院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撰写的《中国绿色农业产业链发展模式研究》一书也将于2018年下半年出版,将为绍兴本地农业的绿色发展提供借鉴。

标签:绍兴;见习;诸丹萍;绿色经济发展;传统产业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