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区政协委员与区环保局开展对口协商

建言环保工作前移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6 07:20:30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金宇宁 记者 许冰洲

  “近年来,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区环保局积极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加大环保服务力度,为推进南湖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区环保局局长彭峰在向区政协委员通报工作情况时说道。

  日前,为了破解企业环保难题,助推经济绿色发展,南湖区政协经科与人资环委围绕“环保工作前移,助推企业发展”议题,组织相关委员与区环保局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区政协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嘉兴环保产业园和嘉兴市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在嘉兴环保产业园,委员们听取了园区负责人有关园区总体概况、功能区设置、交易云平台等基本情况及亮点、优势的介绍。在嘉兴市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委员们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的整体规划和目前改造提升工程进度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环保局局长向委员们通报了区环保局服务企业的有关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提升服务监管水平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政协委员们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围绕环保工作前移,结合自身调研,各抒已见、积极建言。高华委员提出,当前造纸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固废处理难,希望环保部门加强指导,搭建平台,帮忙解决难题。

  肖学兵委员反映,企业在老项目没有验收的情况下,新项目的环评不能进行,导致新项目无法投入,影响企业效能,建议环保部门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完善相关政策规定。

  詹昌兴委员建议,由政府出面为企业联系专业的第三方环保顾问,并分行业进行集中辅导。同时,委员们还向区环保局咨询了自身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问题,区环保局耐心解答并帮助委员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孙卫斌对区环保局近几年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精力,为推进南湖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环保工作一定要严监管、强服务、提质量,要加大对环保的监管力度,并在监管之中提升服务的意识能力,最终通过监管和服务并举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监管部门和企业要有法制思维、共治理念、服务意识,进一步推动环保工作在社会上形成共识。环保工作一方面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监管,履职尽责;另一方面,要以帮扶企业为目的,进一步转变理念、提升能力,助推实体企业绿色发展。

  

标签:区环保局;环保工作;环保局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