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嵊州“碧水联盟”助力全民治水

发布时间:2018-09-25 07:02: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驰弘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驰弘)近日,嵊州市统筹当地志愿者服务团队资源,组建“碧水联盟”,开展各种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形成全民参与治水、联动治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吹响全民治水集结号。

  “碧水联盟”由江南“邻舍+”、应急救援、登山协会、晨光爱心服务社等25支志愿者服务团队联合组建,目前在编志愿者达1万余人,成为推进治水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前不久,嵊州市剡溪应急救援队在剡溪里进行桨板训练时,一名队员在桥下发现外来入侵物种福寿螺粉红色的卵,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嵊州市登山协会在一次爬山溯溪过程中,发现水面垃圾污染,队员及时通知河长并协助清理。志愿者张旗说,“五水共治”深入人心,民间社团参与巡河是分内之责,更是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呢?”

  根据团队各自的特色,“碧水联盟”探索不同方式助力治水,并设立了公益演出节目库,成立生态环保宣传队。据了解,6月份以来,“碧水联盟”已发现各类涉水问题20余个,发回一线现场监督照片300多张,有效维护了嵊州的水环境,助力“美丽河湖”创建。


标签:碧水联盟;志愿者服务;团队;五水共治;全民参与;集结号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