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现场办公提效率 争分夺秒抢进度

澉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18-09-21 07:11: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澉长路雨水工程现在进度如何?路面浇筑能按照排定的时间推进吗?”9月18日一大早,在澉浦集镇澉长路北段,澉浦镇(区)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晓明带领几名镇班子成员正在进行现场办公,强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澉浦集镇西大街上,当天海盐县澉浦镇宏欣针织厂厂房正在拆除。据了解,该针织厂为“四无”企业,于今年6月底腾退关停,厂房的拆除也是澉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随着挖掘机的持续作业,近3000平方米的厂房夷为平地,原本厂房后面被遮挡的清代老宅露了出来。接下去,澉浦镇将对该老宅进行保护修缮,建设澉浦历史印记展示馆,将之打造成澉浦集镇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今天我们对厂房进行拆除,明天完成场地清理,后天施工队就要进场开始对老宅进行维修。”沈晓明介绍,“我们针对每一个项目倒排时间表,严格控制好每个时间节点,每一天需要完成什么任务全部排定好,按天来推进,争分夺秒、抢抓进度,确保小城镇整治工作能够按时完成。”

  事实上,这并不是该镇领导第一次现场集中办公。在澉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中,澉浦镇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现场办公机制,责任领导每天现场办公,对于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确保工程进度,提升工作效率。与此同时,澉浦还完善并形成了“监理+工程管理+纪委督查”的监管机制,要求监理单位确保施工质量、进度,工程管理人员做好综合协调,纪委针对工程排出的时间表,对工程单位及工程管理人员进行督查。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经到了迎考冲刺的关键阶段。日前,海盐县召开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部署会,澉浦镇也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领导,力争用100天时间完成小城镇整治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目前,澉浦镇已经排定了工程验收组、农场市场提升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组等12个整治小组,明确了各小组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在接下去的100天时间里,澉浦将全面加快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澉浦集镇杆线整治工程、街心广场工程、长山河公园绿化景观工程、肃武门公园工程等20大项46小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实现整治项目形象进度达到100%,整治环境卫生秩序“干净、整齐、有序”的目标。


标签:小城镇;整治;现场办公;集镇;沈晓明;进度;厂房;班子成员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