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成交额近52万元,溢价率576.25%

玉环首创排污权“网拍”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12 09:17:23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郭健

  近日,玉环市环保局组织开展政府储备排污权临时出让电子竞价,这也是台州市首例采用网上竞价的形式实施排污权政府储备量临时出让。

  据了解,此次电子竞价严格按照浙江省有关“排污权有偿使用”和台州市关于“排污权交易实施细则”等规定执行,从政府储备排污权总量库中取9.6吨COD(化学需氧量)排污权指标1年期使用权限,均分为10组标,采用出价密封式的拍卖方式,并首次使用浙江省排污权交易网平台交易,面向玉环市环保审批、“三同时”验收手续齐全且取得排污许可证的合法电镀企业进行电子竞价交易。本次竞拍共有17家电镀企业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竞拍单位通过当前均价不断调整出价,在规定时间内以最终出价高低及先后顺序决定竞得人。

  根据玉环市排污权资产化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显示,本期COD指标的网上起拍价为76800元,最终成交金额达到近52万元,溢价率高达576.25%;成交平均价为54100元/吨每年,为浙江省今年COD成交均价的2倍多。

  继2017年排污权拍卖“第一槌”后,玉环市环保局再创“网拍”新模式将排污权推向市场,进一步激发企业关注环境资源稀缺性,主动履行治污减排责任,推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  

标签:排污权;玉环市;竞价;台州市;浙江省;首例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