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借宁波平台精准对接

中欧30城携手开启绿色“童话”

发布时间:2018-09-09 07:46:2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你们的项目曾在国内哪些城市落地?针对大气污染源溯源,你们的处理原理是什么?通常的土壤处理周期有多长?”江苏省太仓市经信委副主任樊荣与法国环境部专家、欧选科技负责人热烈交谈。在最新公布的“2018中欧绿色智慧市奖”中,太仓市荣获“中德合作与绿色制造的先行者”称号。    

  昨日上午,在宁波举行的欧盟城市与国内城市、重点企业精准对接会上,来自欧洲11个城市的多家绿色智慧企业与19个国内城市展开对接洽谈。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此次中欧绿色智慧峰会达成的《宁波共识》,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合作立足以人为本,注重示范引领,致力模式创新,针对欧盟各有关参与城市,中国各类型城市与园区、小镇,推动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与合作模式,为参与城市与企业带来效率提升和绿色低碳效应,为当地市民带来生活品质的提升。    

  “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寻求城市智能照明、智能交通的方案。一场交流下来,欧洲多个城市的智慧成长经验,尤其是绿色公交、数字化城市服务、全民参与计划等方面的案例,帮我们拓宽了思路。”江西省鹰潭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潘伟华告诉记者,此次他们组团前来,就是借助宁波平台进行精准对接。目前,他们已经与瑞典斯德哥尔摩、芬兰奥罗及意大利阿夸佩萨等多个城市进行了洽谈,双方聊得很投机,接下来,将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沟通,希望最终达成合作。    

  现场看好欧洲项目的各城市代表不在少数。一个上午,丹麦最大的工业集团丹佛斯已经与4个中国城市进行了洽谈。丹佛斯中国副总裁车巍告诉记者,目前丹麦的节能减排已经做到了第四代,丹麦全境要在2050年达到“零排放”目标,本次参会的丹麦城市索纳堡将在2029年达到“零排放”目标。这是丹麦继安徒生童话后,最广为人知的“零碳”绿色“童话”,通过多年实践,丹麦已经实现了经济增长与碳排放和能耗的脱钩。此次对接,如果能将丹麦的成功做法和最佳实践与中国的具体国情相结合,将有助于我们加快实现绿色能源转型,共同开启绿色“童话”。

标签:对接;中欧;宁波;童话;丹麦;欧洲;开启;智慧;副主任;欧盟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