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毛宏芳赴海宁海盐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

发布时间:2018-09-08 07:22: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赴海宁市和海盐县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实地调研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毛宏芳强调,美丽乡村建设事关乡村振兴、城乡协调发展,要努力把村庄建设得更精致、更舒适、更宜居,让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副市长洪湖鹏参加调研。  

  来到海宁市丁桥镇新仓村梁家墩,毛宏芳沿着整洁的乡间小道边走边看。村庄里,一排排错落有致、白墙黑瓦的农家小楼优美别致。新仓村引进专业团队,开创了“村总支全面引领,公司运营管理,村民自主经营”的乡村旅游新模式,当地不少农户把自家农房改造成为餐厅、民宿、咖啡厅。毛宏芳对新仓村的探索予以肯定,并鼓励村庄敢于创新,勇于尝试,争取形成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建设经验。对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毛宏芳始终关心。他走进一间农房改造的咖啡吧,和店主人拉起家常,“平常来这里的客人多吗?收入怎么样?”得知小店生意一年比一年好,毛宏芳十分高兴,他说,村里把村庄建设得更美更好,村民开动脑筋搞活经营,大家的生活一定会红红火火,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随后,毛宏芳一行又来到海盐县澉浦镇六里村,这个村庄三面环山,清水相绕,历史遗存丰富,毛宏芳走进新四军纪念馆、美丽银行等地实地察看,他嘱咐村里,一定要珍惜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把村庄规划好、建设好。了解到村庄目前正准备开展新一轮的改造提升,毛宏芳来到规划图前,和大家一起出谋划策。毛宏芳指出,村庄虽小,规划却必不可少,要高度重视对村庄的规划,尽量请高水平的专业团队来做谋篇布局,让每一处规划设计都讲得出道理,经得起推敲。  

  毛宏芳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找准村庄发展定位,打造特色亮点。对每一个村庄的建设都要有整体规划,对每一处空间布局都要做到以人为本,方便生活。村庄的改造力戒“改头换面”,要尽量多一些在村庄原有风貌上的提升,少一些刻意的添加,让每一个村庄呈现独特魅力。要有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产业相融合,带动乡村特色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让村庄变美,也要让村民变富,通过美丽乡村的推进建设,真正造福一方百姓。 


标签:毛宏芳;村庄;美丽乡村;海宁市;海盐县;城乡协调;副市长;副书记;调研;红利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