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将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18-09-05 10:01:48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陈启宇

  一把老虎钳、几块抹布、一只塑料桶,每天清晨,吴持龙带着这几样物品,骑上电动自行车出门。作为东阳市吴宁街道东岘社区的垃圾分类巡查员,他每天要对东岘社区15个垃圾投放点的分类情况进行检查。

  “巡查一遍差不多要3个小时。”吴持龙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打开分类垃圾桶,拿起钳子查看桶内的分类情况,并用抹布仔细擦着每一只垃圾桶。

  东岘社区培新小区是东阳市创建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之一,小区负责人何红阳介绍,培新小区有居民3000多人、1200多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对城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率是关键。为此,培新小区多次组织居民培训分发宣传资料,并分组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垃圾混放是浪费,分类回收是资源”“垃圾也有宝,分类不可少”……培新小区还专门在醒目位置绘制了15块宣传墙绘,设立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牌10块,通过简洁明了的标语与形象的卡通人物,唤起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

  “现在居民投放垃圾越来越规范。”蔡高德是负责东岘社区片的垃圾收集工作,谈及开展分类活动后的变化时,他说现在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也提高了。

  据吴宁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吴宁街道还将在培新小区的培新公园建设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目前在设计规划中。

标签:垃圾分类;吴宁街道;分类情况;社区;抹布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