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洪泽湖受污染初步调查结果:污水均来自安徽方向

发布时间:2018-08-31 14:39:49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 高峰

  大量污水过境,引发洪泽湖泗洪临湖地区鱼蟹死亡。30日上午,宿迁市环保局发布初步调查结果,检测显示,洪泽湖主要入湖河流中,新濉河、新汴河均自安徽方向流进泗洪,汇入溧河洼后进入洪泽湖。

  8月28日,宿迁市环保局安排监测机构对洪泽湖主要入湖河流、新濉河、新汴河县域范围断面和两河入境交界处进行加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洪泽湖主要入湖河流中,除新濉河、新汴河、溧河洼断面和两河入境水质均为劣Ⅴ类外,其余入湖河流基本符合地表水功能要求。

  调查人员分两组沿新濉河、新汴河向上游调查,两河均自安徽方向流进泗洪,汇入溧河洼后进入洪泽湖。两河在泗县、灵璧县境内观感与溧河洼一致。调查人员现场还发现新濉河浍塘沟闸、新汴河团结闸上游仍有大量污水等待下泄。

  8月29日下午,江苏和安徽两省相关地区和部门在泗洪县就事件调查处置召开第一次会商会。目前,持续下泄的污水和已进入湖区的污水仍将影响洪泽湖生态环境。

标签:洪泽湖;新汴河;濉河;河流;污水;监测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