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有效解决污水外溢“顽疾”

发布时间:2018-08-29 07:15: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沈雪锋 王馨园

  “今年夏季台风频发,雨量充沛,导致油车港镇镇区以正原路路段为主,有多处污水井往外冒污水。”家住油车港海纳公馆西园的居民程细华说,一遇大雨,污水井便向外溢污水,地面上到处是污水,四周弥漫着臭味。尤其是夏天,居民经过时都要绕道走,这严重妨碍居民通行,也影响镇容镇貌。

  “到了下大雨天气,污水不断往外冒,即便是拿东西盖住,也没有用。”程细华表示。记者了解到,此处污水外溢由来已久,环卫部门曾来清理过,但不久后污水又开始外溢。“污水池周围的管道已经不畅通,很多污水难以往外排,即便是清理了,过几天还是会外溢。”程细华说。

  据油车港镇污水公司总经理杨建华介绍,据去年统计数据显示,该镇镇区范围内的生活污水排放量为平均每天5800吨,而污水处理站对油车港镇实行的外排标准为平均每天3600吨。这意味着平均每天还有2000吨的生活污水无处排放,区域生活污水外排压力越来越大。

  在收集到居民的意见建议后,油车港镇高度重视,经商讨后,决定进一步提升镇区生活污水运行能力,确保镇区生活污水收集到位、治理到位,有效解决超负荷运行问题,从而将这一“顽疾”彻底解决掉。

  在油车港镇上睦村有一个上睦污水处理站,原先上睦村喷水织机较多,这个污水处理站显得十分重要,去年以来,油车港镇突破块状行业层次低、结构散、创新弱的现状,开展“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上睦污水处理站渐渐失去了作用。为缓解生活污水外排压力,油车港镇对上睦污水站进行改造,把原先处理工业污水的污水站改造成生活污水站。

  “建成后的污水站平均每天可处理3000吨污水。”杨建华说,上睦污水处理站建成后,就可以处理每天2000吨无处排放的污水。目前,上睦污水站改造(生活污水)工程已进入设计招标阶段,总投资预计在998.3万元,半年时间完工。

  此外,该镇还将秀洲国家高新区高端健康食品产业园内的生活污水排放引入北郊河泵站。“这样一来,平均每天又可以减少1500吨的排放量,大大缓解了外排压力。”杨建华表示,目前,该项目也进入了设计阶段。

  环境就是民生,民生需求就是政府施政方向。近年来,油车港镇正视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精准发力,逐个解决民生重点问题。同时,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油车港,努力将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打造成令人向往的幸福家园,建设成红船旁的美丽小城镇。

标签:污水;油车港镇;生活污水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