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东北粮食主产区防治农业面源污染

发布时间:2018-08-24 14:35:48 来源:科技日报 通讯员 董擎辉 记者 李丽云

  8月22日,国家重点课题研发计划“东北粮食主产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技术示范”项目在哈尔滨正式启动,项目主持单位为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环境资源研究所。以中国农业科学院梅旭荣副院长为组长的项目专家咨询组7名专家及项目组成员以及项目牵头单位相关成员参加启动会议。

  该项目主要针对我国东北粮食主产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与治理的关键科技瓶颈问题,充分依托“十一五”“十二五”相关工作基础,针对东北粮食主产区冻融型氮磷流失及作物秸秆等面源污染问题,开展冻融型旱田氮磷流失污染阻截技术、水田栽培施肥一体化氮磷负荷消减技术、农田有毒有害化学污染防控技术、农田排水污染减排与循环利用技术、秸秆和畜禽粪便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与装备等关键技术研发和优化集成,构建水稻、玉米生产区面源污染控制技术模式,形成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体系,构建东北地区面源污染综合防控技术模式,培训技术人员和农民,进行技术示范推广,为东北粮食主产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和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标签:粮食主产区;东北;土壤肥料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