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走进小区看变化”系列报道

网格员巡查保护创文“果实”

发布时间:2018-08-19 07:32:57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黄韵 通讯员 吴晓燕

  干净清爽的地面、粉刷过的雪白墙体、正在改造提升的硬件设施……8月17日,记者走进柯城区双港街道西港社区加洲洋房小区,看到每处绿化带都是黄土裸露在外,同行的加洲洋房网格长王雪芹相告,“这儿的住户多半来自附近农村,在绿化带处种点蔬菜,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为了确保创文工作有条不紊地完成,我们从7月初就开始劝导,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基本清理完毕。接下去,绿化带上将植上草坪。”

  千万别小看眼前的成果,为了铲除这些“小菜园”,王雪芹和同事没少花心思,没少被挨骂。听说文明城市创建必须拔光所有的菜,很多住户就开始犯嘀咕了,纷纷埋怨道,“我们也是辛辛苦苦地种菜,怎么能说拔就拔?!”

  “叔叔阿姨,请理解我们的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对小区整体环境提升有大好处,环境好了,你们生活在这里也舒心。”类似的话,王雪芹不知重复了多少遍。每天,她总是会走进加洲洋房小区,一家一家地劝说。时间久了,不少住户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也就自觉动手清理“小菜园”了。

  上周二,王雪芹照例走进小区开展日常巡查,发现一住户家门口依旧一片绿油油。“阿姨,真的不能再拖了,今天必须得清理了。”即便王雪芹一脸无奈,该女住户还是坚持辣椒得保留一段时间,其它菜先清理。拗不过女住户的牛脾气,王雪芹不得不“请来”综合执法队员前来帮忙,这才把所有的蔬菜清理完毕。其间,该女住户为了宣泄内心的不满,对王雪芹进行了谩骂,委屈的泪水哗啦一下从她的眼眶流下……

  再苦再累也要将创文坚持到底。西港社区成立于2014年5月,处于典型的“城中村”地带,硬件设施较为薄弱,辖区范围东至双港西路及46省道柯城段,南至永盛路,西至江山港(麻车里大桥以北,西至曙光路以东),北至双港大桥,面积约1.2平方公里。目前有9个居民小区,其中7个小区由物业公司负责保洁,1个小区是房开公司派人保洁。辖区内有一个小商品加工园区,还有近60家企业厂区。创文工作启动以来,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目前有5名网格长,全天候在各自的网格片区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设法解决。

  除了清理“菜园”,加洲洋房小区还清理楼道杂物4次,更换公益广告30余个,修复健身器材3处,这些工作全部是在网格长的带领下完成的。西港社区党支部书记史文艳表示,“我们这里没有特别的创文工作机制,就是发挥网格长的有效作用。网格长们吃苦耐劳,积极向上做好每天的工作,虽然大家已经两个来月没休息了,但看到创文成果在巩固,内心还是甜甜的!”

标签:网格;住户;洋房;绿化带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