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 共建美丽大花园

柯城区攻坚小区“十乱”

发布时间:2018-08-15 07:13:00 来源:衢州日报 报道组 周洲 通讯员 方心怡 陈曦

  8月13日一早,在柯城区荷花街道梅花小区东门,一支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单位部门组合而成的200多人的“攻坚队”集结于此。今天,他们的任务是合力解决梅花小区300户农民拆迁安置自建房的“十乱”现象。

  “前期我们已经根据创文要求,做了许多工作,但效果并不理想,尤其是违章搭建的问题仍较为严重。”荷花街道纪工委书记毛云龙告诉笔者,梅花小区内部组成结构复杂,涉及商品房、公租房以及大南门村、北门村和东门村的拆迁安置自建房。“本次拆违工作将根据各区块实际情况,分成三个拆违施工组,以每个村为单位,从北往南、由东到西同步进行整治,力争在一周时间内完成全面整治。”话音刚落,顾不上歇口气,毛云龙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我以前对创文一直保持着观望的心态,但这半个月来,看到街道领导、村干部、社区网格员不断地给我们做工作,我也感受到了大家为创文做的努力与付出,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小区能早日摘掉‘脏乱差’的帽子。”梅花小区居民龚祖善率先拆除了自家的违建雨棚和露天洗衣池,“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创文这项工作我们应该主动支持配合。”

  “当前创文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越是往纵深推进,涉及的困难和矛盾就越多,但在党员、网格、‘长干队’以及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仅我们街道目前就已拆除近2000处乱搭乱建,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极大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荷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小兵相告,创文整治,一头牵着群众生活品质,一头牵着城市建设品位。只有抱着必胜的决心真抓实干,至微至显才能真正实现常态化、持久化,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上让小区更加整洁和靓丽,同时也让更多的市民积极主动投身创文。

标签:整治;荷花街道;建房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