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接受省级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8-08-13 07:07: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颜惠萍

  上周末,秀洲区新塍镇和王江泾镇分别迎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考核组一行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各小城镇的相关整治内容进行对标考核,逐项评分。秀洲区将以本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动小城镇整治向纵深发展。

  8月11日下午,省考核验收组一行首先来到新塍镇。去年以来,新塍镇围绕“一加强三整治”,破难题、强攻坚、抓推进,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城镇秩序规范、古镇风貌凸显、人文环境优雅的“韵味新塍、养生古镇”。8月12日上午,省考核组又前往王江泾镇,仔细对标考核。去年以来,王江泾镇以中国元素、江南韵味、水乡典范、运河水镇为特色,着力改善城镇形象,激发城镇活力,提升城镇建设水平,全力打造“有记忆、有韵味、有品质”的水乡田园小城市。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紧扣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全力打好王江泾、新塍、洪合三个计划达标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不断巩固王店、油车港两个已达标镇的整治成果,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据悉,王店、油车港两个达标镇在巩固验收成果的同时,积极探索“大管家”模式,补齐了城镇管理的短板;洪合、新塍、王江泾镇三个计划达标镇开展了环境整治领导包片制,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主要道路等的环境均得到了明显改善。

  记者了解到,秀洲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纳入全区重点工作“八大双百攻坚”硬仗,调整优化三年整治项目库211个,总投资33.67亿元,1至6月,累计完成投资33.29亿元,投资完成率达98.86%。同时,加快补齐一大批民生短板,1至6月,完成14条镇区道路改造提升,打通断头路23条,新建公共停车场29处,新增停车位4150个,公厕改造完成32座;三星级及以上农贸市场五镇实现全覆盖;新建和提升市民休闲公园9处、绿道8条,亮化提升13.5公里。

  考核验收中,考核组一行对新塍镇和王江泾镇重点深挖文化、产业特色,打造特色亮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记者了解到,秀洲注重各镇整治的差异化和特色化,依托各镇资源,体现文化、讲好故事,将运河文化、古镇文化等地域文化基因有机融入“城镇客厅”、城市家具、店招店牌、老街改造、公园绿道等整治细节打造中,展现特色风貌,实现“一镇一品”。如新塍将茧站改建成展示新塍历史、人文窗口形象的“城市客厅”,而王江泾镇则依托王江泾火车站旧址,精心打造苏嘉铁路遗址公园,并将城市客厅融入该处,使其成为展示王江泾历史人文、发展历程的城市展厅。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考核验收组针对实地考核中的一些工作细节提出了意见建议。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抓好统筹推进,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三改一拆”“治危拆违”“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抓好管理体系突破创新,积极构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化三制”模式,完善“双路长制”、“四位一体”长效保洁等机制,并着力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助推小城镇管理常态化、规范化。


标签:小城镇;整治;考核;验收;问题导向;纵深发展;城镇;台账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