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开启内河货船生活污水防污染改造 3年改造2000艘船舶

发布时间:2018-08-15 07:13: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吴婷竹

  近日,在平湖长胜船厂,工人正开足马力,为“浙平湖货01618”货船加装生活污水防污染收集设备。如无意外,这艘货船很快将完成改造,成为嘉兴首艘完成生活污水防污染改造的船舶。

  “平常我们跑船,一出去就是好几天,吃喝拉撒都在船上,每天的生活污水不少,以前都是直排入河,对河水造成污染,以后这种情况再也不会发生了。”这艘货船的“船老大”马人民说。

  “这套设备可以储存0.5立方米的污水,如果是300总吨以上的船舶,我们会安装0.75立方米的设备。”平湖港航管理处运管科科长陆建中说,船舶污染物可以在码头装卸时,上岸投放到码头上安装的接收设施中,并与码头管理人员做好污染物移交记录。目前,码头生活污水接收设施正在同步建设中,至2020年底,现有码头(除油库、水上加油站)都将安装上生活污水接收设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水共治”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保护通航水域环境,努力实现内河航运发展与水环境保护的共赢,我市着力开展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并对全市地方海事局辖区登记的内河货船进行生活污水防污染改造。据悉,船籍港为嘉兴港的100总吨以上至400总吨以下(不含400总吨)内河货船都将被纳入改造范围。

  “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对嘉兴近2000艘船舶进行相关改造。”嘉兴市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补助标准上,加装生活污水贮存舱(柜)的船舶,100总吨以上至300总吨以下(不含300总吨)单船补助金额为1.2万元,300总吨以上至400总吨以下(不含400总吨)单船补助金额为1.5万元。基于这个补助基础之上,船主花在改造上的费用在3000元左右。

标签:生活污水;货船;船舶;平湖;污染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